童話故事裡頭,你想當誰呢?是白雪公主、睡美人、灰姑娘?或是白馬王子、神仙教母、森林的好伙伴們?我,想當巫婆。


以前總認為巫婆是邪惡的,醜陋的,害人的,只要有她出現,包準沒好事,她只會想盡辦法破壞公主們的幸福,眼中只有權力勢力,世界和平跟人命與她一點也無關。


最近我在想,巫婆的原形是什麼?


要讓一個女人面貌變得如此不堪入目,簡直要了她半條命;而可以讓她犧牲掉半條命的,想必是愛情。


也許巫婆以前是個很普通的女孩,在她遇見真愛的那一刻,對方卻告知她,原來她不是他的真愛。於是傷心欲絕的巫婆難過到快要死掉,卻在瀕臨死亡的前一刻,拿了自己的靈魂與惡魔締結契約,換來無限的邪惡魔法,下場就是,她不能對任何人動心。


一開始巫婆以為憤世嫉俗很簡單,直到有天她為了路旁凋謝的小花皺了眉頭,她的臉上瞬間出現了一道醜陋的黑印;一次、兩次、三次…她的臉,已經令人無法正視,大家看到她只管叫她醜八怪,沒人問她痛不痛,沒人關心她,沒人願意接受她。


強大的力量,不能跟人分享,她可以擁有全世界,條件是孤單。


巫婆好可憐。


其實她只是想要重新找到目標活下去,一不小心她走錯路了;要破解巫婆孤單的宿命,也是真愛之吻,仙女們不是說了嗎?這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。諷刺的是,巫婆 - 醜陋、骯髒、自私,沒有人會去留意到,她內心那顆被黑暗侵蝕的心,多期待一道光,讓她的生命,有了希望。


可是不可能。


於是她遵循著命運,不斷破壞幸福快樂的故事,因為她的餘生,只有生不如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佛艾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